高雄借款,高雄借貸-高雄勝揚當舖:1元台幣換嘸3.5日圓 遊日焦慮來了

2016-01-25
日圓短線急升,民眾叫苦又叫貴,「遊日焦慮」浮現!銀行業者表示,從半年前1比4到現在不到3.5,赴日旅遊的民眾笑不出來、難以下手,換匯量驟減2成,往年搶買的日圓現鈔,如今竟多到滿出來。
自稱「天天在跟匯率搏鬥」的專業日本代買客林小姐說,「本來就不是天天在過年」,匯率一向是有高有低,可拿出在低點換的日圓,以1比1或2比1,拉低換匯成本;短期內沒有要去日本的,就先別換。
2個月升1成 換匯量驟減
人民幣去年8月重貶以來,亞幣連番重貶,新台幣朝向34元挺進,唯獨避險為主的日圓不貶反升。一來一往間,日圓近兩個月對新台幣強升近1成,上周四更衝破0.29元價位,1塊錢台幣還換不到3.5日圓。
再把時間拉遠一點,去年5月日圓對台幣創17年新低價,當時台銀賣出價甚至觸及0.25元,即1塊錢可換4日圓,若從當時起算,8個月來,日圓對台幣升了17%,堪稱驚悚。
銀行業者表示,日圓利率太低,很少人存日圓,但因國人赴日的需求太龐大了,日圓現鈔水位向來是焦點,只是隨著近日匯率變化,近日換匯民眾明顯感受到壓力,換日圓時更少了霸氣。
銀行業者表示,農曆年前向來是日圓兌換旺季,但今年旺季不旺,多數民眾想到1塊錢換不到3.5元日圓,「撥撥計算機就打退堂鼓」,換匯預算約較暑假時少了2成,冷熱差異相當明顯。
回不去了!用多少換多少
「好貴喔!以前沒那麼貴啊!」預計去東京過年的上班族呂詩惠,直言現在的日圓換不下手,「勉強換一點,出門前再換一些」,可能是被便宜的日圓慣壞了,就怕現在買在最高點。
專業代買客建議,不要抱著「等日圓降下來」的心態,最好是以分批換入的方式,再配合去年以低匯率換入的日圓,降低換匯成本,「匯率太高的時候,只要用多少、換多少」。
展望日圓後勢,財經專家多認為,日圓還有得升,因以過去4次美國升息循環看來,在升息後半年,日圓多是走升;加上如今市場不穩,避險需求大量湧入日圓,下半年有機會看到110日圓對1美元。

    高雄借款,高雄借貸-高雄勝揚當舖 轉載中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