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款,高雄借貸-高雄勝揚當舖:淺談政府之以房養老的政策

2016-02-18

高雄勝揚當舖指出,在現今人口老化的社會中獨居老人缺乏子女照顧的事件層出不窮,長者空有房子棲身,但是缺乏金錢或者能力可以自主照顧自己,因此在今天中時電子報導中,土地銀行即將在13日對外宣布,從下周一(18日)起全台149家分行將全面實施「以房養老」(逆向抵押房貸),財政部次長兼代土銀董事長吳當傑指出,希望該業務不僅土銀、合庫承作,其他公股行庫也跟進推動,從「點、線、面」漸進概念出發,對其他民營銀行發揮示範效果


目前8大行庫中,合庫、土銀已先後提出了自家版本的逆向抵押房貸專案,而且積極推動,合庫金控董事長廖燦昌更已下達指令:「今年底前要以完成1萬件為推動目標」,合庫也已擴大到全省270家分行都可辦理,並且分配業務目標加強推廣速度。

土銀也在合庫去年11月底首發商業型的逆向抵押房貸專案後火速跟進,提出新版的商業型逆向押房貸專案,和先前的公益型逆向抵押房貸專案並行。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曾表示,「這一生賺的東西,這一生能花完」,且在自己的房子裡老化,這是推動以房養老的想法。 為提升長者退休後的生活品質,並使老年可活化自有資產,這是以房養老的概念

以台北市的方案來說,台北市的以房養老方案申請人,將房子抵押後經過推算,因沒有房價上限,房價若是500萬元,申請人每月可領1萬5000元,房價若在1000萬元,65歲申請人每月可領生活費為2萬4900元,80歲的申請者可領最高4萬3000元。

若長者最後過世,支付的生活費超過房產價值,差額將由市府吸收,法定繼承人也可付費將房產給贖回,若房產高於支付的生活費,則由市府取回,若有繼承人,則可回饋到繼承人身上,若房價在這段期間有調漲,調漲部分市府領取6成、繼承人領取4成。

  蘋果報導,內政部曾經推出類似方案,但當時限制申請人須為獨居老人、無法定繼承人,且房產價值不得超過中低收入戶標準的876萬,結果最後乏人問津,這次北市將限制全部取消,開放5個個案申請試辦,盼未來能帶動銀行、保險公司,讓「以房養老」成為新的風潮。

   目前台灣的人口正加速老化,高雄勝揚當舖貼心提供借款服務,隨時站在您的身邊,讓您不必太擔心老年生活.   高雄勝揚當舖是一家誠信為本的優質當舖,秉持著誠信,效率,態度,禮貌,微笑的營業宗旨,讓您借款無壓力,不論是汽車借款,機車借款,各項物品質借(手錶、珠寶、名牌包、3C產品)等多元化借款服務。

高雄勝揚當舖隨時當您的最錢線,高雄勝揚當舖並貼心提醒大家,最近天氣早晚溫差大,大家要多注意家中長者的身體狀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