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全球最慘! 蘋果上半年市值蒸發1.9兆

2016-07-05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根據今日蘋果財經新聞的報導,上半年蘋果市值蒸發600億美元(1.93兆台幣),是全球股票市值下滑最多的企業,至6月底總市值為5236億美元(16.86兆台幣),但仍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Google母公司Alphabet市值也在半年間減少 489億美元,但仍是全球市值第2大企業。市值第3~10名企業依序是微軟、埃克森美孚、波克夏、亞馬遜、嬌生、臉書、奇異、AT&T。前12大均是美國企業。報導指出,上半年全球主要企業的股票市值呈兩極化局面。IT和金融等業績易受經濟影響的「景氣敏感行業」,股票市值下滑,另一方面,不易受經濟減速影響的日用品和通信等行業市值則出現增長。

  股票市值下滑最多的是美國蘋果,降幅為10%。金融領域的減幅也很明顯,美國富國銀行減少374億美元,中國工商銀行也減少了144億美元。在日本企業中,豐田市值降幅最大,減少434億美元,比市值全球第3的微軟跌409億美元還慘。中國等新興市場成長減速令人擔憂,另一方面,在日本和歐洲等已開發國家,質疑貨幣寬鬆效果的聲音增強,大和證券分析師壁谷洋和指出,市場對全球經濟的期待大幅下降,英國脫歐公投也造成負面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