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台灣人平均所得高,薪資卻那麼低 ?

2016-08-18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在今天蘋果財經新聞中,網友po文表示,台灣人均有22k美元,換算成月薪平均薪資55k台幣,可是大部分台灣人都是領30k台幣左右的薪資,甚至南部一堆月薪22k台幣,台灣的人均高,實際薪資卻那麼低,是因為跟郭台銘平均薪資的關係嗎?有人回應,「因為高低差距越拉越大,有錢的越有錢,沒錢的就是沒錢」、「你說對了。其實整體財富是增加的,只是增加部分沒流到窮人口袋。」。

  也有人說,「有一個原因是產業外移,外移去大陸等國家助益其經濟成長;相對上台灣內部工作機會變少失業率增加,使得勞工薪資無法拉高。長期以來台灣沒有由勞力密集去做轉型,再這樣下去下一代將出走去國外當台勞。台灣正在向下沈淪。」還有網友分析,「台灣大廠在國外賺的錢,都會一併算成本國的,但台灣人本身並沒有賺到這些工作機會。簡單說郭台銘賺的一千億,帳面上是掛在台灣,但這一千億的薪水跟工作機會實質上是中國人的,台灣啥都沒有。」

  但也有網友對於目前一大堆月薪22K的說法不以為然,網友表示,「你開玩笑吧!十幾年前我大學畢業,工科基本起薪就是三萬五了!」、「我公司每個五年以上工程師每個月收都有5萬以上年收85以上,除非是菜鳥根本沒經驗才會那樣,不要汙名化台灣,是你的眼界如此,不是整個台灣跟你轉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