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砸百萬買翡翠珠寶 竟是B貨只值9百 !

2016-08-25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在前幾天三立新聞網的報導中,有位花百萬買玉石想給後代當傳家寶,但卻買到不值錢的B貨,名漫畫家劉興欽的妹妹萬太太,她指控20多年前到台北市的珠寶店,花了百萬買翡翠手鐲跟翡翠項鍊,當時業者沒有告訴她買的是B貨,後來自行拿去鑑定,才發現翡翠有灌膠是B貨,但業者出面反駁,當時有明確告知是B貨,而且附給投訴人的鑑定書上面也明明白白寫「BLEACHED」,代表翡翠有經過「酸化處理」,所以沒有騙人。

 

  ▲花百萬買玉石,卻買到B貨。         翡翠玉鐲透出嫩芽綠色,平常很少帶珍貴收藏,而這個蛋面翡翠玉石周圍鑲鑽閃閃發亮,萬太太要給後代的傳家之寶,沒想到20多年後,才發現買到的是B貨,完全沒價值。投訴人萬太太:「去鑑定說是灌膠的啦!我回來很生氣,氣到晚上睡不著,第二天我一量血壓180啦!」

 

  ▲萬太太認為當初業者沒有跟她說清楚。         手上這一張張自行拿去鑑定的鑑定卡,這手鐲經過「灌膠」處理確定是B貨,沒有紙本只有卡片代表不值錢。對照當年珠寶行提供的是正式證書,中國寶石鑑定公司出的報告上面寫天然翠玉,問題卻出在這,後面這一行「BLEACHED」代表已經有漂洗,泡過酸水進行優化處理,是B貨。萬太太控訴,當年花百萬買珠寶,現在價值只剩900塊,萬太太:「我給她買的時候,她也沒給我講什麼B貨什麼A貨,英文字又看不懂,所以會上當啦!」

 

  ▲業者出面澄清,表示證書上有寫清楚。          業者:「我跟她講的非常清楚,我賣給她就是B貨,我為了慎重,當時還附給她一張鑑定書,那鑑定書的上面有明明白白寫BLEACHED(酸化處理)。」業者喊冤絕對沒騙人,當時翡翠玉石貨源少,就算是B貨,有幾千到幾十萬的價差,但如今因為緬甸礦場開發,玉石出產量多,加上鑑價節目只要是B貨就沒價值,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要法院給公道。

  轉貼自三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