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產業外移美、中 彭淮南開藥方:宜擴大內需

2017-03-23

  高雄當鋪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在今日蘋果財經新聞中報導指出,受中國推動再平衡成長策略、美國也推動製造業回流,導致近期產業外移動態不斷,包括台積電、鴻海等台灣代表性企業均表態將赴美設廠,央行總裁彭淮南憂心台灣未來,今日在行政院院會上表示,「為維持台灣經濟動能,宜擴大內需!」彭淮南表示,現況是中國推動再平衡成長策略,產業鍊不斷向上推進,美國總統川普也推動製造業回流,供應鏈結構勢必受到影響。而台灣出口有很大部分是作為其他國家出口的「中間財」,在全球價值鏈的參與程度高達67.6%,台灣必須慎重看待外在環境變化的趨勢。

  彭淮南建議「擴大內需」,在既有的財政空間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來創造就業也提高生產力,促進經濟成長之外,還可改善居住條件,提高生活水準。彭淮南也補充,川普正規劃推動1兆美元的基礎建設,G20(廿國集團)也在本月17~18日於德國集會,也都認為財政政策最好先推動高品質的基礎建設較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