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可口可樂將關高雄廠 60多人優離 !

2017-05-25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在今日雅虎即時新聞中指出,受到飲品供應市場的衝擊,可口可樂高雄廠將關廠,高雄市勞工局長鄭素玲今天指出,了解並協調,太古公司同意提供30多人符合資格者退休、60多人優離,其餘轉往桃園廠。可口可樂高雄廠位在燕巢區,廠房占地不小,高雄廠主要負責生產玻璃瓶、果汁與碳酸飲料等,因為受到飲品供應市場的衝擊,高雄廠打算在10月閉高雄生產線移往桃園。

  鄭素玲受訪表示,勞工局接獲太古公司通報並提出資遣計畫書,經派員了解,公司有擬定優離及退休方案供符合資格的員工適用。勞工局指出,高雄廠有120名生產線員工,共30多人退休、21人移往桃園、60多人選擇優離;至於高雄廠還會保留倉儲運輸部分,80名員工權益不受影響。鄭素玲表示,勞工局了解太古公司對於移往桃園的員工有提高補助,對於續留公司的員工也妥善安置。她說勞工局會協助了解離職員工的就業需求,將提供就業諮詢或是必要的職訓,盼員工有多重就業選擇權益。

  台灣太古公司聲明可口可樂供應鏈運作模式已無法支持在台灣的業務發展,公司調整生產線及物流配送流程,將高雄的生產線逐漸移至桃園廠區及合作夥伴處。對於高雄廠區含物流、業務等單位,擬在高雄其它地區另覓合適地點。公司的決定影響到高雄廠員工,提供工作地點轉調與補貼方案,如員工不參與轉調計畫,公司有提供優離方案或優退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