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高房價害的!民間消費年增率連3年下滑 !

2017-06-01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在今日蘋果財經新聞中指出,房價高漲,許多年輕人買不起房,但在華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下,還是很多青壯年民眾咬牙,背著30年的房貸買下自住宅。主計總處對此示警,指出國人高價買下不動產,導致可支配所得減少,進而衝擊到經濟成長動能,以民間消費來看,年增率已經連3年下滑,今年甚至將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次低記錄。主計總處統計處處長葉滿足表示,今年民間消費實質成長率僅有1.84%,「且長期下滑的趨勢,短期內難改變」,主因有三,分別為「人口紅利消失」、「實質薪資成長有限」、「國人高價購屋後可支配所得減少」。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國人高價購屋,沈重房貸排擠到可支配所得,能用在其他消費的金錢也就減少了,以今年第一季數字來看,整體零售業營業額年減0.64%,創2015年第四季以來首次負成長紀錄,及可見端倪。而房市在歷經10多年的大多頭後,最新數字顯示,去年第三季房價所得比衝上9.35倍創史上新高,北市、新北市更達15.47、12.7倍,顯示北市民眾即使不吃不喝,也要15.47年才買得起房,如此高漲的房價,老早就被示警,但房市仍一直等到2014、2015年才停止上漲。而年輕人為了買房,不僅要背負30年沈重的房貸,還不敢生小孩,36歲居住在新北市的黃小姐即表示,「房子、孩子只能選一個」,惡化國內少子化趨勢,主計總處提出的3大原因,「有2個跟房子有關。」內需向來是貢獻經濟成長率的「大哥」,以今年主計總處預估的經濟成長率2.05%中,就有1.52個百分點來自於國內需求,國外淨需求只貢獻0.53個百分點,因此當民間消費無起色時,整體經濟表現就不易拉高。

  對於內需因結構性因素,長期向下沈淪,主計長朱澤民提出2大藥方,分別是「愛用國貨」、「企業加薪」,他解釋,如果國人購買舶來品,在GDP(國內生產毛額)的計算中,會被服務輸入及商品進口的項目抵銷,無法對GDP數字產生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