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翡和翠的區別?

2016-09-13

  高雄借貸高雄借錢高雄勝揚當舖:翡翠是壹種玉石種類,雖然翡翠流傳時間遠比不上和田玉來的長,但是受歡迎程度不比和田玉差。不過近來有壹種說法,說翡翠是翡和翠的合稱,那事實是這樣嗎?翡和翠有區別嗎?其實最早的時候,翡翠壹次來源於壹種鳥的名稱,這種鳥有赤色綠色之分,為了區分它們,人們把赤色羽毛的鳥叫做“翡”,把綠色羽毛的鳥叫做“翠”。後來,翡翠在短時間內贏得了大家的喜愛,因為翡翠顏色多樣,又以綠色和紅色為主,因此人們便將與其有相同樣色特點的翡翠鳥的名字冠在了這種玉石身上,從此以後,翡翠的名稱便叫開了。

  翡和翠都是說的翡翠,如果非要找出它們的區別,那我們只能從顏色上來看,與翡翠鳥壹樣,我們將紅色的翡翠叫做翡,將綠色的翡翠叫做翠。其實壹般情況下,我們並不將翡翠分開來念,不會因為壹塊翡翠是紅色,就叫它翡,也不是因為壹塊翡翠是綠色,就叫它翠,這樣的叫法太少,不了解內情的人乍壹聽起來,並不知道玉石翡、玉石翠指的是翡翠。當然,也有壹些翡翠分類非常細致的人會這樣稱呼翡翠,所以,如果您在翡翠市場聽到了這樣的稱呼,不要驚訝,無論它是“翡”還是“翠”,其實都是指翡翠而已。